hêbêstan = }%青/.春;"的+\國|~度:<

30 April 2007

法國四月

法國五月已經開始了。

四月中,聽了一場手風琴音樂會。Richard Galliano 的手風琴,配上弦樂及鋼琴伴奏。這還是第一次觀賞手風琴的表演。音樂會上半場的樂曲比較沉鬱,小休回來就變得較輕快。後來 encore 時玩的樂曲,聽後覺得有點感動,兩眼濕濕。我望見身旁的年輕太太,也伸手過去拖著丈夫的手。我想這就是共鳴吧!


這種體驗還是第一次。


那一夜他也玩了這首 Libertango

一直以來,對法國這地方沒有太大感覺,而且對法國五月沒有太大期待。不過,近來又真的沾染了少少法國情懷,先由上年年尾 The Science of Sleep 開始,然後有 Charlotte Gainsbourg 的 5:55,跟著是 Air 的回歸,還有 Nouvelle Vague、一直堅持的 A.P.C.、以及 Carla Bruni(還未計更早的卡繆「異鄉人」和已賣掉的 406 Coupe)。本來還打算學點法文,不過實在很難擠出一些時間,唯有暫時擱置這計劃。


其實不只香港人才會在演奏未完結時拍掌

延伸閱讀:打工女孩樂與怒-Bravo! Bravo!! Bravo!!!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原來是你..

我看不到 N.V 了, 因為要往泰國, 票已售給知音人, 你看完請報告一下吧 :)

曾立凡 said...

打工女孩:

是我,有原因的。跟你也有點關係,有機會告訴你知。
Nouvelle Vague 我也未必去了,我想看看英超那隊會降班。

提早祝你生日快樂,身體健康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不像只是"沾染了少少法國情懷"吧? :D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都是在google的analytic report看到有其他的site link了我才找到這裡.

Anyway, 謝謝你的祝福 :)

我會吃法蘭西多士和買法巴窩輪, 實行以香港特色的法國情懷應節...

曾立凡 said...

小鹿:這些法蘭西東西,不是順手拈來的,也要用點心機去想想才收集到這麼多。我想你或者比我更法蘭西。

你會看 Emilie Simon 嗎?

打工女孩:我也愛西多,不過你好似懂法文添!

Anonymous said...

Of course I will go to see the show, but I hope I will not have to OT tonight~~

Btw, I'm familiar with French culture as you do I think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