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êbêstan = }%青/.春;"的+\國|~度:<

06 January 2007

波斯之旅 - 前言



二零零六年是忙碌的一年,大部份時間貢獻在工作和學業上。雖然年中時腳部受了傷,需要開刀做手術,不過也沒有阻礙自己發展其他方面的興趣。然而,整整一年也幾乎沒有離開香港,始終也有點遺憾。因此,我決定在聖誕及新年這大概一個星期的時間,放下手上的工作,暫時拋開交功課的大限,逃離這地方。

因為籌備的時間實在太倉促,我一直也沒有好好想過這次旅行的目的地。直到十二月初,才發覺自己還未有任何計劃。那時候,住在倫敦的朋友寫了一個電郵問我,今年會過來一遊嗎?我想一想,看見四周正在促銷到倫敦的機票,不足三千元就有一張,很吸引啊!可是,聖誕那幾天,英國大部份的店舖和名勝也關門大吉,莫非要我不停入場觀看英超的比賽嗎?我也曾想過到羅馬,目的當然是望子夜彌撒。不過深思過後,還是打消到歐洲的打算。

今次的旅程將不會有同伴,所以一切決定完全由我一人自主。因此,我可以隨心所欲,不用太多顧慮。然後,回想過往我曾經希望到訪的地方,再得出一個名單,再根據機票的價錢、簽證、所需時間等等因素去揀選最終的選擇。最後得出來的結果,就是伊朗。目的地訂好了,機票也輕易得到手,而到伊朗的難度也比往日容易了,因為今時今日很多國家的人都可以申請有七天限期的落地簽證,省卻不少麻煩。雖然如此,年尾收爐,迫令我在這數星期只好集中工作,再加上多份功課已令我沒有多餘時間去準備這次旅程,最後惟有將此看成為一次「事先計劃的即興旅程」,一切的行程,待我在途上再計劃吧。

2 comments:

Ruth Tam said...

I never travel alone, unless it's business trip. I don't want to feel lonely.

曾立凡 said...

Hi Ruth,

Thanks for your comment. I have never travelled by myself before.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travel alone. I wanted to see if I could look after myself in a totally unfamiliar situation. And perhaps I enjoy loneliness.

Anyway, I'd rather go with a companion if available. :)